樱井樱

主同人文,偶尔灵魂画手……

【阴阳师×刀剑乱舞】梦·世界(中)

上:https://147673806.lofter.com/post/1d955659_dc64f89


    4

    尚是少年模样的三日月正站在樱花树下面露愁容,夜风轻轻摆弄着他的长发,使他添了一份女子的妩媚,又不失其独有的中性美。

    “月やあらぬ春や昔の春ならぬわが身一つはもとの身にして。”

    此情此景,鹤丸忍不住吟了一句。

    “想不到你这小鬼居然连这么难的和歌也会。”

    鹤丸没有回应茨木童子,视线一直停留在三日月身上没有离开。

    时间又仿佛回到他们初次相遇的时候。

    初生的鹤丸怯生生的从父亲身后偷瞄三日月,却不慎和三日月的目光撞在一起,鹤丸慌张的移开视线,脑海里满是那双印有月亮的深蓝色眼眸。

    一直以来鹤丸都以三日月为目标,温柔又强大,美丽又优雅。

    印象中三日月不曾露出这般表情,鹤丸忍不住上前想一探究竟。

    “你并非这里之人,不可过于干涉这个世界。”

    安倍晴明阻止了鹤丸,并让大家兵分两路,源博雅、神乐与八百比丘尼留在三日月这边,自己带着鹤丸和茨木童子、小白前往红叶所在之地。

    也不知道本丸的三日月现在怎样了?

    看到鹤丸若有所思,安倍晴明温柔的摸摸他的头,把鹤丸抱在怀中。

    “我自己可以走的!”

    “现在赶时间,你就忍耐一下吧。”

    几人来到红叶所在之处,酒吞童子果然不出所料的守在一旁。

    “啊,晴明,你是专程来保护我的?我好高兴!”红叶说着就朝安倍晴明扑去。

    “我只是过来调查些事情罢了。”

    安倍晴明躲过红叶,而红叶也看到了安倍晴明抱在怀中的鹤丸。

    “晴明这么宝贝抱着的孩子,还有这个发色……莫非是晴明的孩子!?”红叶的脸色一下子变的很难看,但转瞬恢复了笑容:“晴明的孩子就是我的孩子,我会好好待他的。来,晴明,把他给我抱抱。”

    “喂,我和安倍晴明……”

    站在一旁的酒吞童子怒道:“安倍晴明!你都有孩子了还对红叶纠缠不清!受死吧!”

    “哦哦~挚友,我一定不会错过看你展露身手的机会的!”

 

    5

    说时迟那时快,一团黑雾挡住鹤丸的视线,黑暗中,鹤丸感受不到安倍晴明的气息,待黑雾散去一看,自己站在酒吞童子身旁。

    “这可是你自己送上门来的,安倍晴明的孩子。”酒吞童子杀气腾腾:“杀了你也好让他有个教训!”

    鹤丸暗想不好,还没来得及行动就被酒吞童子掐住脖颈。

    酒吞童子单手把鹤丸举到半空中,不断加大手上的力道。鹤丸难以呼吸,不停在空中扑腾的双脚也随着意识的模糊逐渐放慢下来,生死关头,鹤丸用最后的力气显现出本体一挥,正中酒吞童子的软肋,酒吞童子松开手,鹤丸则趴在地上不停地咳嗽。

    “安倍晴明的孩子这么小就会用召唤术了?!”

    “咳咳!……谁说我是他孩子了!咳!”

    “你和他不是父子关系?”

    “我之前就解释了你们谁都不听……”鹤丸缓了一口气告诉酒吞童子自己如何阴错阳差的来到这里。

    “原来是这样……”酒吞童子听后把随身携带的葫芦递给鹤丸:“是本大爷误会了,这算本大爷赔罪的。”

    鹤丸本就口渴加上酒吞童子这么一折腾,也就不客气的接过葫芦喝了一口:“这酒味道真不错!看在这不是一般的酒的份上就原谅你了。”

    “没想到你这小鬼还挺识货的,走,我们快去找红叶。”酒吞童子让鹤丸坐在肩上:“那妖怪细手细脚弱不禁风的,没想到还有这样的能力把我们转移到这里。”

    “我看到的就一团黑雾。”鹤丸心想夜晚真是对太刀不利,什么也看不清。

    “放心吧小鬼,在找到安倍晴明前就由本大爷来保护你!”

    一阵脚步声传来,紧接着响起红叶的声音:

    “晴明!还有我的孩子!”

    “我可不是!”鹤丸的话还没说完就被酒吞童子捂住嘴。

    “太好了,晴明,你没事。”

    红叶急匆匆的跑过来抱住酒吞童子,酒吞童子直愣愣的站在原地,也没有拒绝。

    眼前的两人让鹤丸想起三日月第一次以恋人身份拥抱自己的时候。

    三日月,我好想你。

 

    6

    三日月轻轻触碰本丸樱花的树干,许些花瓣徐徐飘落,一切仿佛回到千年前。

    明明发誓要变强的。

    为了守护心爱之人。

    可结果和以前别无两样,鹤丸现在生死未卜,而自己只能在这里等待。

    三日月抬头,希望看到樱花树上忽然冒出一个白色的身影,然后笑着对自己说吓到了吗。

    “鹤……”

    鹤丸见酒吞童子被红叶抱了许久都没有动,忍不住干咳了几声。

    “你看我,怎么把这孩子给忘了。”红叶接过鹤丸蹭了蹭他的脸:“好可爱的孩子,以后我们一起生活好不好?晴明。”

    酒吞童子的脸已经红到脖子根,但没有回应红叶。

    鹤丸不是不能理解酒吞童子,当暗恋的对象说喜欢自己的时候,那种心情简直无法言喻,所以也没做声。

    三人走了一段路,其间都是红叶在说话,酒吞童子红着脸默默跟随着。

    就在鹤丸以为这样的状态会持续下去的时候,酒吞童子忽然停下来说道:“那个,红叶,不好意思骗了你,其实我不是安倍晴明,是酒吞童子。”

    酒吞童子一副已经做好被骂的表情,此时,安倍晴明和茨木童子也来到此处。

    “哼,那个妖怪,看我不把他弄成几段!”茨木童子骂骂咧咧的说道:“居然用幻术让我把安倍晴明认作挚友,可恶!”

    看来安倍晴明那边也遇到了同样的情况,安倍晴明念了一段咒语,红叶恢复过来。

    “晴明,很抱歉,那妖怪分散了我们的注意力……三日月宗近不见了。”

    安倍晴明随身携带的纸人中传来神乐的声音,鹤丸不安的看到城内已被黑雾笼罩。

 

 

    和歌译文:

    月非旧时月

    春岂去年春

    万物皆迁化

    不变唯我身

 

-待续-


评论
热度 ( 3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樱井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