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井樱

主同人文,偶尔灵魂画手……

【阴阳师×刀剑乱舞】梦·世界(下)

中:https://147673806.lofter.com/post/1d955659_de34cdc


*千子村正的笑声好魔性

*蜻蛉切狂喜乱舞中

 

 

    7

    此刻鹤丸正从高空坠落。

    耳边充斥着风的呼啸声,让他不由得闭上眼睛。

    这次可真的完了!

    鹤丸心中闪过了无数的想法,脑海中不断浮现种种回忆。

    坠落的速度很快,就在鹤丸认为已无力回天时,一双手接住了他!

    “三日月!”

    鹤丸睁眼一下子喊出来,三日月虽然接住了鹤丸,但因惯性的缘故就这么抱着鹤丸倒在水池中。

    池内的水并不深,仅没过两人的腰部。

    “鹤!”三日月激动的紧紧抱住鹤丸:“你终于回来了!”

    “三日月你出现的时机真是太好了,我都做好最坏的打算了。”鹤丸推开三日月一脸疑惑:“我就离开一两天没这么夸张吧?”

    “鹤,你足足消失了两个星期。”

    “什么!两个星期!”

   “你回来就好,不过鹤呀,你脸颊上的口红印是怎么回事?”

    鹤丸用手背一抹:“这肯定是红叶留的。”

    “红叶?”三日月起身准备离开:“这样啊。”

    鹤丸以为三日月生气了,慌忙伸手拉住他,无意间碰到伤口倒吸一口凉气。

    三日月偷瞄了一眼坐在水中的鹤丸,往日洁净的羽织满是尘土,破损的羽织下可以清晰的看到由某种兽类的爪子留下的伤痕。

    三日月一下就明白了,但看到鹤丸这般狼狈的样子还是忍不住笑出声,这下鹤丸不高兴了:“喂喂三日月,我可是历经千辛万苦才回来的,你……”

    “抱歉啦鹤,来,我背你到手入室去吧。”

    “谁要你背啊,我自己会走……!”

    鹤丸强行用扭伤的脚走了几步,最终还是三日月扶住了即将摔倒的鹤丸。

    进到手入室包扎之后,鹤丸累得不行沉沉睡去。

    “鹤,谢谢你救了当年懦弱的我。”

    三日月把一块巧克力放在枕边,轻轻吻了一下鹤丸。

 

    8

    京都城内一片狼藉。

    不仅如此,小妖怪的数量明显变多了。

    “哼,拦路的都去死!”

    茨木童子的心情依旧很差,一路上遇到的妖怪都被他轻松收拾掉了。

    就在茨木童子即将对一个落荒而逃的九命猫出手时被安倍晴明拦住了。

    “你敢拦我?”

    “留一个活口问问情况,茨木童子。”

    “哦,果然还是挚友想的周到。”茨木童子转头厉声向蜷作一团的九命猫喊道:“喂,把你知道的全部说出来!”

    “本本本喵也只是听一个黑色的妖怪说会打开阴阳两界的通道来看、看一看究竟喵,哪不知情况不对刚准备逃跑就遇到你们了喵!”瑟瑟发抖的九命猫小声补充了一句:“真是有九条命都不够喵。”

    “情况不对?”

    “是是是的喵!”九命猫尾巴都吓的竖起来了:“我看到有许多妖怪进到那个通道后就再也没出来了喵……而且那个通道散发出一股浓浓的血腥味喵……”

    “我就知道这些了喵!求求你们行行好让我逃命吧喵!”九命猫说完头也不回的跑了,留下安倍晴明一行人在原地。

    “那个黑色的妖怪不仅有转移的能力,还会让人产生幻觉,如果是他打开的通道也不是没有可能。”

    “通道完全打开就不止京都有危险了。”

    “事不宜迟,我们赶快去阻止他。”

    “晴明去,我也去。”红叶热情的看着安倍晴明。

    “红叶去,我也去。”酒吞童子见一向反对自己的红叶没有做声,觉得还是有希望的。

    “挚友去,我也去。”茨木童子同样理直气壮。

    鹤丸心想这三人的关系真是微妙,在担心三日月去向的同时,希望能找到回去的办法。

 

    9

    “三日月!醒醒!”

    鹤丸随安倍晴明一行来到通道前,黑色妖怪果不其然的守在通道口,为了增强通道的力量,黑色妖怪把掳来的三日月扔进通道中。

    鹤丸想起九命猫所说的话,也顾不了那么多跳进通道中。

    通道内并非平坦的道路,而是一段斜坡,鹤丸进通道时没有站稳,顺着斜坡滚了一阵后终于停下来,也发现了倒在一边的三日月。

    鹤丸喊了几声三日月都毫无反应,正在一筹莫展之际忽然想到一个办法。

    “幸好我还留了一个。”

    鹤丸剥开一块巧克力,先放到三日月的鼻子附近让他闻闻,再把巧克力放到三日月嘴里。

    起初三日月没有动静,片刻之后,开始慢慢嚼碎巧克力吞下。

    “这可真是吓到我了,三日月,你这吃货属性还真是历史悠久。”

    眼见三日月缓缓睁开眼睛,鹤丸才把路上捡到的面具戴上,就感到一大滩水落在肩上。

    抬头一看,一群似狼的妖怪倒立在上方直勾勾的看着两人。

    “哇!这么多!”

    似狼妖怪露出尖牙快速直扑过来,鹤丸虽然躲闪但还是在手臂上留下了三道爪痕。

    三日月显现出本体迎击,在打倒了几匹似狼妖怪后,终因敌方数量的关系逐渐应接不暇。

    三日月把鹤丸护在身后,两人被包围在一个角落,眼见已经没有回转的余地。

    “对不起啊,都是因为我不够强大才保护不了你。”

    “三日月你说什么呢,要说的话还是我碍手碍脚连累了你……”

    鹤丸没有再往下说,现在的情况别说回到原来的世界,连能否活下去都是个问题。

    忽然间整个通道开始震动起来,似狼怪物开始消散,鹤丸知道是安倍晴明打败了那个黑色妖怪,也明白这个通道即将关闭。

    “你沿着这条路赶快出去!”

    时间不多,鹤丸向三日月指明路线后抱着一试的心态想通过这条通道回到原来的世界。

    “等等!那你呢?”

    “我……我们会再见面的!”鹤丸紧接着说道:“放心吧,你会变得很厉害的!”

    “那我能再吃到刚才那个好吃的吗?”

    我保证你吃巧克力吃到牙疼。鹤丸在内心默默吐槽。

    “我会不断变强,强到可以保护你!”

    通道的震动越来越厉害,鹤丸与三日月匆匆道别后,顺着通道总算回到本丸。

 

 

    一个月后,京都——

    “也不知道那个小鬼成功回去了没有。”

    “挚友啊,你何时变得这么多愁善感了?”

    “本大爷只是有点感激那个小鬼罢了,自那之后,红叶对我的态度好了许多。”

    酒吞童子喝了一口酒望向远方。

    京都城内,源博雅急急忙忙的走进安倍晴明的宅院。

    “不好了晴明,又有奇怪的事出现了,这次是在……”

    “那我们就去看看究竟吧。”

    安倍晴明依旧优雅的摇着扇子,笑着把落有宗近署名的书信放到一边,叫上神乐、八百比丘尼和小白与源博雅出了门。

 

 -完-


评论 ( 2 )
热度 ( 3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樱井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