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井樱

主同人文,偶尔灵魂画手……

【三日鹤】花见日和

*本丸+现代世界

*大量私设

 

(一)    

    天色逐渐昏暗,强风把柔弱的树叶与树枝强行分开卷向天空,又肆意将它们摔在地上弃之不顾。转而摆弄临街的看板,忽又猛地袭向匆匆赶路的行人,得意的看着他们捡起落地的帽子或是捂住裙子。

    转眼间,豆大的雨点打落下来,不仅把风打的无处遁形,更让措不及防的行人慌忙四处避雨。一时间,临街的店铺内挤满了人。

    鹤丸走在大雨中,虽有雨伞,但膝盖下早已湿透,阴冷的天气让鹤丸打了一个喷嚏,他换一只手撑住伞,转入小巷。

    一阵淡淡的血腥味飘过来。

    鹤丸前行,很快就找到血腥味的来源——一个坐在地上的男子。

    也许是听到脚步声,男子抬头看了一眼。

    “鹤!”

    男子忽然起身握住鹤丸的手,眼里满是激动。

    眼前的男子有着精致的五官,最为独特的,还是他眼眸里映出的月牙。

    真是漂亮的人呢。

    鹤丸如此想着,心中有一种莫名的怀念感挥之不去。

    “鹤,你怎么不说话?”

    烛台切告诫过自己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鹤丸开口道:“对不起,我不认识你。”

    鹤丸甩开男子的手走出几步,一想男子腹部的伤口,又转身把伞递给男子,告诉他最好到医院一趟。

    “鹤,你果真是背叛我们了吗?”

    鹤丸眼见男子变戏法似的拿出一把刀缓缓拔出,并没有感到多少吃惊。

    仿佛之前已经见过这样的场景,但脑海中一片空白。

    刀刃在雨水的冲刷下闪着寒光,男子眉头紧皱:“鹤,既然你这么无情,就休怪我不客气了。”

    男子挥舞手中的刀剑袭来,鹤丸静静站在原地:“或许你认错人了,我真的不认识你。”

    鹤丸的神情确实不似往日,脸上一丝笑容都没有,语气几乎不带感情,整个人就像木偶一样毫无生气。

    “鹤……你究竟……”

    “住手!三日月宗近!”大俱利冲上来拉过鹤丸将其护在身后:“你害他的还不够多吗?总之我们不想和你混熟。”

    三日月站在雨中看着大俱利与鹤丸,手中的刀刃滑落在地。

    那是最糟糕的一天。

    也是这样下着雨,出阵的三日月一行遇到检非违使,与以往的敌人不同,这些检非违使不仅实力强劲,而且人数众多。

    情势紧迫,作为队长的三日月让鹤丸返回本丸请求增加援手。

    但鹤丸却没再回来。

    虽然合力击退了强敌,但也损失惨重,今剑受到致命伤在众人面前碎掉,余下的人拖着重伤的身体回去时却看到几乎毁坏殆尽的本丸。

    最让三日月无法接受的,是得知这一切的幕后主使是鹤丸的消息。

    即使三日月想要证明这一消息完全不可信,但鹤丸像是要印证它的真实性一样,从此再无踪迹。

    当三日月得知鹤丸有可能来这个世界立即动身,一路上遇到不少敌人,虽然负伤但也顺利遇见鹤丸。

    可大俱利伽罗的话是什么意思?

    是我让鹤变成这样??

    三日月的意识渐渐模糊,闭眼倒在积水之中。


评论 ( 3 )
热度 ( 29 )

© 樱井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