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井樱

主同人文,偶尔灵魂画手……

【刀剑乱舞】新年篇

*短篇×2

*新的一年也请多关照!

 


不会有轻松的日子(1)

*小乌丸×鹤丸×莺丸

 

    鹤丸一早起来发现柜子里放着清一色的红内裤。

    “这可真是吓到我了!才一晚的功夫怎么就都变成这样了?!该不会是和谁搞混了吧?”

    鹤丸随手拿起一条红内裤一看,内裤的一角很贴心的画着自己的刀纹。

    “鹤桑,你有没有起床了?”

    烛台切的声音在门外响起,鹤丸还来不及把红内裤塞回柜子里,门就被贞酱打开。

    “鹤爷爷早!”

    幸好披着羽织,不然此刻就是全裸状态被贞酱拥抱了,鹤丸不禁在心里舒了一口气。

    “小贞,光忠,小俱利……这些是?”

    “啊,这些是我们为你准备的本命年的礼物,今年不是鸡年嘛。”

    贞酱的解释槽点太多,致使鹤丸一时不知道从哪里开始吐起。

    “我们还准备了三角和平角两种款式的。上面的刀纹可是贞酱和俱利酱亲手……”烛台切还没有说完就被大俱利打断:“哼,并不是想和你混熟才做的。”

    “鹤爷爷喜不喜欢?”

    “这个、红色的是不是太艳了?”

    “因为本命年运气不是很好,必须要穿红色的才行。”

    “不,这个重点本身就错了吧,我……”

    鹤丸退到走廊上,极力寻思着更好的理由来说服眼前满心期待的三人。

    走廊上传来脚步声。

    鹤丸本能的转头一看,这不看不要紧,一看把鹤丸吓的直接从走廊上摔到地上。

    “鹤爷爷!”

    “鹤桑!”

    “国永!”

    虽说摔的生疼,但一看几人都朝自己跑来,鹤丸强忍着疼痛站起来,拉好羽织笑着说没事。

    “鹤爷爷快穿上红内裤啦。你看小乌丸爷爷和莺丸爷爷穿着红色的就没事。”

    “你这孩子莫非是想为父帮你穿上?”

    鹤丸使劲对穿着红袜子的小乌丸摇摇头。

    “鹤丸,别辜负大家的好意。”鹤丸看着系着红腰带、涂着口红的莺丸,强烈的违和感让鹤丸觉得这是新年以来最大的惊吓了。

    莺丸看出鹤丸的心思,伏在鹤丸耳边悄悄说了一句:“父亲说本命年也想尽一份绵薄之力。”

    在众人的压力下,鹤丸还是乖乖的穿上了红内裤,由小乌丸涂好口红。

    “好,那大家就一起去吃早饭吧。”

    “早饭我就不吃了,我不饿。”

    话音刚落,自己的肚子却传来几声抗议。

    现在的样子让别人看到多不好意思,鹤丸将兜帽戴起,尽量拉的很低,心想找个不起眼的位置几下吃完闪人。

    可没想到是坐在正中间的几个位子,大包平从位子上起身走过来:“我还以为是哪家要出嫁的小姐呢,哈哈哈。放心吧,有我在,什么厄运统统都会退散啦!”

    “新来的孩子真是可靠呢。”

    “大包平来的真及时。”

    敢情那么多的红内裤是要穿一年的!还要每天涂口红!!鹤丸瞬间觉得这一年是不会有轻松的日子了。

    什么本命年,鸡和鹤压根就扯不到一起呀!

 

 

不会有轻松的日子(2)

*一期一振×鹤丸

 

    鹤丸觉得一期一振盯了他好久,正要询问时一期一振开口了:“鹤丸殿下,你说你身上的金链子全卖了会值多少小判?”

    鹤丸一口茶差点没喷出来:“一期,你这么说可真是吓到我了。”

    一期一振意识到自己有些失态,干咳几声解释道:“我只是随口说说,请你别在意。”

    明眼人都看得出来一期一振绝不是随口说说的样子,新年将至,给短刀们发压岁钱也算是对他们平日里努力的奖励,可今年偏偏赶上了连队战,原本固定发给每一个刀剑男士的小判也少了许多。

    这使得一期一振对筹集压岁钱一事非常苦恼。

    眼见第二天就是新年了,资金还差一大半,一期一振也是没有办法才会往鹤丸的金链子上打主意。

    “这些你看够不够。”鹤丸递给一期一振一个袋子:“这可是我的私房……老底了。”

    一期一振把袋子打开一看摇摇头:“很遗憾……”

    “喂喂,这些都不够?你到底给他们多少?”

    “每人500小判。”

    “每人500!那么多!!”

    “这个数不算多啊。”

    “可你平时还给他们零花钱的。”

    “压岁钱和零花钱可是两码事。”

    “好吧。”鹤丸表示他对一期一振宠爱弟弟们的认识加深了不止一个层次:“你还是把我卖了得了。”

    “此话当真?”

    面对一期一振期待的表情,鹤丸弱弱的问道:“你不会真打算把我卖了吧?”

    “不会的,鹤丸殿下你多虑了。那么,我先失陪一下。”一期一振临走前的一抹笑容让鹤丸脊背发凉。

    傍晚,一期一振拿出一个本子给鹤丸一看,只见上面写着每一天哪个时段到什么地方和谁做什么。

    “听数珠丸念3天经!”

    “陪山伏国広到瀑布下修行一星期!!”

    鹤丸翻了一页喊道:“还有这个练习绳索捆绑是怎么回事?”

    “那些细节就不要在意了。鹤丸殿下,托你的福,压岁钱也顺利筹集齐了。”一期一振补充道:“完成这些的话,私房钱的事我就当做没听见了。”

    “不是、私房钱我不全给你了吗一期。”鹤丸企图说服一期一振让他改变主意。

    一期一振摸摸鹤丸的头笑道:“加油,鹤丸殿下。”

    看来新的一年是不会有轻松的日子了,鹤丸呆站在原地。


评论 ( 4 )
热度 ( 34 )

© 樱井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