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井樱

主同人文,偶尔灵魂画手……

【三日鹤】误

*短篇

*鹤丸视角

*情人节快乐

*三日月视角随后


 

    鹤丸感到三日月对自己十分冷淡,自己说了半天话换来的只是三日月的一句“哦”或是“嗯”,遇到两人一同出阵的时候总会被三日月换掉,更让鹤丸郁闷的是,三日月居然主动提出分开住一段时间。

    鹤丸仔细回想,自己确实没有惹怒三日月的地方。

    既然三日月那么无情,那自己也没必要再纠缠他,于是鹤丸收拾好行李返回伊达组的屋子,对三日月也开始疏远起来。

    “鹤酱,你和三日月先生吵架了?”

    “……光忠,以后我和你们一起住了。”

    虽然鹤丸表面上装作什么事都没发生一样,但总有一块心结在那里,洗澡时泡在水里怎么也想不通三日月的举动。

    “鹤鹤,我跟你说一件事。”今剑的声音把鹤丸的思绪拉回来,鹤丸笑着应声:“什么事?”

    “今天我路过三日月的房间时看到他在悄悄吃什么东西,出于好奇我想看看他吃些什么就从后面抱住他,没想到把他吓了一跳。”

    今剑脸色凝重的继续说道:“虽然他反应很快,一下就把手心里的东西藏起来,但我还是看到了……他手里捏着一些药。”

    “药?”

    “嗯,大概有7、8颗的样子,白色的。”

    三日月在吃药?鹤丸皱眉,付丧神不似人类那么脆弱,除了受伤需要手入,一般情况是不需要吃药的。

    “直接问他肯定是不会说的,我就想到审神者那里去打听情况……后来我在审神者的屋外听到三日月这样下去不行,会有危险,要尽快采取措施之类的话。”今剑深知三日月的秉性,同时考虑到鹤丸的心情接着说道:“鹤鹤,三日月有时确实心高气傲的,但他可能有什么难言之隐,你就理解下他吧。”

    鹤丸脊背发凉,如果按照今剑所说的,那么这几天三日月的异常举动也不难理解了。

    鹤丸默默起身走出浴场,伸手一摸衣物篮惊呼:

    “这可真是吓到我了!我放在这里的衣服呢?”

    话音刚落,三日月突然进来了。

    鹤丸见三日月刚要开口,却又转身出去了。

    眼尖的鹤丸一下就看到三日月是含泪走出去的。

    那个三日月居然流泪了!

    看来三日月的情况确实不妙,一想到三日月遇到什么事都是往心里藏的类型,鹤丸慌慌张张跑回伊达组的屋子让烛台切教他做些点心。

    起码做些三日月喜欢吃的缓解一下他的心情也好,鹤丸是如此打算的。

    由于当天夜里想的全是三日月的事完全没睡着,第二天一早,鹤丸挂着黑眼圈来到厨房。

    “哇,光忠俱利酱贞酱……还有三日月也在!”

    三日月点头微微一笑让鹤丸的心一下揪起来:“三日月你不用这么勉强自己的,你想吃什么我做给你就好。”

    “三日月爷爷要做巧克力哦,这个巧克力呢,是送给喜欢的人的礼物,所以必须亲手完成呢。”贞酱从中间把两人隔开,特别强调了一句:“至于三日月爷爷要送的人呢,可不是我们呢。”

    “……原来是这样。”听到三日月要送巧克力的对象不是自己,鹤丸虽然有些失落还是忍不住担心:“三日月你不舒服就说出来千万不要硬撑啊。光忠,能不能教我巧克力的做法?”

    “鹤爷爷是要送给谁呢?”

    “我?”鹤丸想给三日月一个惊喜摸摸贞酱的头回答道:“别人啦。”

    鹤丸手上切着巧克力,心里不停在想三日月要送巧克力的对象。

    三日月,不知道你还能不能接受我送你的巧克力?

    正这么想着,手中的菜刀没有控制好,左手食指上留下一道不浅的伤口立刻鲜血直流。

    “鹤酱!快点去手入室!”

    鹤丸刚转头告诉烛台切这点小伤没有关系,就感到左手被抬起,受伤的手指被三日月含入口中。

    被切开的伤口可以感到三日月舌头的触感,口腔内的温度让鹤丸的疼痛感加剧了,不仅如此,烛台切和贞酱在一旁让鹤丸感到十分不好意思,想缩回手又被三日月牢牢抓住。

    最后还是大俱利找来创可贴让烛台切的教学得以继续。在加热融化切好的巧克力,再倒入模具中后,制作巧克力总算告一段落。而鹤丸也在众人的要求下到手入室修复。

    鹤丸从手入室出来时已是傍晚,休息了一阵让他气色恢复了不少。

    “不如绕去厨房看看吧。”

    鹤丸才到厨房门前,就看到三日月看着一个心形的巧克力,那种宠爱的眼神鹤丸绝不陌生。

    收到了三日月亲手做的巧克力,那个人一定会很开心吧。

    然后鹤丸看到三日月拿出几颗药丸吞下,鹤丸再也忍不住了,走过去冲三日月喊道:

    “三日月,那个人到底有什么好值得你这样做?”


评论 ( 2 )
热度 ( 38 )

© 樱井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