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井樱

主同人文,偶尔灵魂画手……

【鹤一期】祸兮福兮

*以国服活动为背景

*短篇

 

    政府新的命令是攻略大阪城地下100层。

    作为本丸组建时就显现的刀剑男士之一,鹤丸被委以近侍重任,平日除了要照顾新到本丸的刀剑男士,合理安排他们到四个部队里提升实力,还要分配好时间完成远征和内番任务。虽然得到了大家的赞同,但鹤丸可谓劳心费神,心想有一日能卸下近侍之职,全身心投入惊吓最好。

    但他明白本丸正在起步之际,一切都要以大局为重,自己应全力辅佐审神者才是。可审神者临时说要出去旅行几日,告诉鹤丸做好安排就走。

    不难理解正值爱玩年纪的审神者有如此举动,一想到肩上的担子更重了,鹤丸睡的并不安稳,天刚亮就穿戴整齐准备去看审神者如何安排。

    “哟,大家都好早啊。”

    鹤丸才拉开门就看到许多刀剑男士聚在门前,让人奇怪的是大家并没有像往常那样打招呼,而是一脸怒气的看着自己。

    “鹤丸殿下,你看这个。”

    鹤丸接过一期一振递过的纸一看,开头的文字就让鹤丸大吃一惊。

    “审神者……已死?!”

    后面的内容是完成地下城100层的安排,鹤丸看了一眼,这样安排十分妥当,既能顺利完成任务,又不至于让大家过于劳累。

    可关键就在于开头的几个字,鹤丸也是一头雾水。

    “鹤丸,你这个恶作剧太过了!”

    “哪有这样咒自己主人的!”

    “我说今天怎么不见审神者呢。”

    “恐怕是被气哭了吧。”

    大家所指的对象很明显,鹤丸根本没有辩解的机会,一期一振看向鹤丸又递过一张纸:“鹤丸殿下,这是攻略地下城的名单。”

    鹤丸低头一看,1至50层由等级较高的队长带领经验尚欠的刀剑男士按照每天10层的进度通过,之后改为每天5层,除了一处,其他都搭配的很合理。

    “这个……一期,我一个人要完成5层?”

    鹤丸指着名单上51至55层这栏问道。

    “后藤在50层,我可能抽不出空……这个名单是大家一致决定的,我相信鹤丸殿下不会开这样的玩笑,可大家来到本丸的时间都不长,看到这样的字迹难免会有想法,毕竟之前的主人……鹤丸殿下,这个你带上,很抱歉不能帮上你的忙。请千万不要勉强自己。”

    一期一振将御守塞到鹤丸手中,鹤丸看了一期一振一眼,明白不同时代的刀剑男士相互间会有间隙也是无法避免的。

    还是等审神者回来后再问清楚吧。

    5天过去,鹤丸独自来到地下城,虽然城内有照明设施,但由于墙壁的颜色和氛围的关系,让人觉得十分压抑。

    尽管已是满级,鹤丸也不敢放松大意,随时警戒以防敌人突然出现。接连两层运气都不错,挑选的道路除了敌人很少,还获得了不少物资。

    鹤丸才刚踏入53层,就遇到了高速枪。

    高速枪是十分棘手的敌人,速度敏捷能够先发制人,杀伤力也很大,不但会损耗刀装,刀剑男士本身也会受到伤害。

    一阵周旋,鹤丸打败了高速枪,心想才受轻伤还不至于折返回去,就继续前进。

    可这一路走的十分艰辛。

    敌人较多不说,迂回的道路让鹤丸花费了不少时间,最要命的是,高速枪又再次出现了!

    这次的情形可没有上次那么乐观,鹤丸的体力消耗了不少已是中伤,刀装也所剩无几,这个状态顶多能挨高速枪两下攻击。

    眼见高速枪袭来,鹤丸只得一边躲避攻击一边寻找取胜的方法。

    鹤丸利用地形朝高速枪攻击,但均没有命中要害,高速枪枪尖一挑从右下方袭来,鹤丸退后几步不料对方只是佯攻,高速枪反手用枪柄把鹤丸击倒在地。

    这一下对鹤丸的伤害不小,高速枪毫不留情的举枪挥下,而鹤丸已无力躲避。

    朦胧中,鹤丸听到一个熟悉的声音,但意识逐渐远去。睁开眼,见一期一振正焦急的看着自己。

    “太好了!鹤丸殿下你总算醒了!”

    “这里是……手入室?我记得在地下城……”

    “关于这件事真是万分抱歉!”一期一振正坐额头触地向鹤丸说道:“审神者在匆忙中将‘意思’打成了‘已死’让你蒙受不白之冤,为了表示歉意,这是审神者熬煮的清粥,请你不要怪她。”

    “一期你不用这么正式的,审神者没事就好。”鹤丸起身想扶起一期一振,可一期一振没有抬头,而是结结巴巴的继续说道:“鹤、鹤丸殿下,如果你不介意的话,让我喂、喂你……”

    鹤丸确实有些饿了,也就笑着答应:“啊,我现在手上缠着绷带不方便,那就麻烦你了。”

    “嗯、嗯。”

    一期一振脸红到耳朵根,将清粥舀进一个小碗中,再轻轻吹凉勺子里的粥,然后慢慢送入鹤丸口中。

    “审神者打错字我明白了,可为什么你要道歉呢?一期?”

    “……这、这是因为我的弟弟们想用这件事来考验你……说是看你值不值得……托付……”

    一期一振的声音越来越小,脸比之前更红了。鹤丸一下反应过来:“抱歉抱歉,我对这方面有些迟钝,那结果有没有通过?”

    “身为刀剑有这样的感情很奇怪吧。”一期一振没有回答鹤丸,而是低头搅动碗中的清粥,似乎有些不安。

    “正是因为身为刀剑,又有了这样的形态,我们才更应该去尝试更多的体验啊!”鹤丸拉住一期一振,金色的眼眸闪烁着光芒:“还有许多美好的事物等我们去发现呢!一期!”

    “我我我知道了,鹤丸殿下你靠的太近啦!”一期一振舀起一勺粥直接塞进鹤丸口中,鹤丸含着粥吐也不是、咽也不是,哈出几口热气,最后含泪把粥吞下。

    “好烫!这可真是吓到我了!”

    一期一振被鹤丸的动作逗得笑出声,随后意识到自己失态,干咳几声后开口:“鹤丸殿下,让你一个人到地下城还受了重伤真是很抱歉!今后我会陪你一起,不会让你再经历这样的事情了。也请你答应我遇到危险不要一个人逞强。”

    “嗯,我知道了。事不宜迟,等我手入完后就去攻略地下城吧。就我们俩。”

    一期一振刚要开口,手入室的门忽然被拉开,短刀们涌进来围住两人。

    “这可不行,去地下城怎么可以没有我博多呢?”

    “我也要和一期哥去!”

    “喂喂,你们这么说不是明摆着告诉一期哥我们在偷听嘛。”

    “我们可不是偷听,只是来给一期哥出.谋.划.策.而已。”

    “这、这样做一期哥会困扰的啦。”

    鹤丸看着七嘴八舌议论中的短刀叹气:“我们轮流和一期哥去好不好?”

    “怎么连你也叫我一期哥了,鹤丸殿下。”一期一振心想能顺利表达自己的心意真是多亏了自己的弟弟们,羞涩的笑道:“那个,谢谢你,鹤丸殿下。”

    “一期你真是……那个、以后就请多指教了!”

    而鹤丸此刻还不知道,一期一振弟弟的数量和鬼主意远远超乎他的想象。


评论 ( 4 )
热度 ( 23 )

© 樱井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