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井樱

主同人文,偶尔灵魂画手……

【三日鹤】忘れすれば……

*鹤丸老年痴呆症的短篇脑洞

*以新景趣“梅雨”为背景

 

 

    三日月发现鹤丸忽然变得爱看书了,但仅限于一本白色封面的书,从最初偶尔翻两页到片刻不离手的地步。不仅如此,两人之间也变得生疏了,就像隔了一面看不见的墙,三日月想不通鹤丸为什么要避开自己,也很在意让那个不安分的鹤丸看那么多遍都不腻的书。终于有一天,鹤丸手入落下了这本书,三日月总算得以一探究竟。

    三日月缓缓翻开书,上面工整的写着:我叫鹤丸国永,太刀。喜欢惊吓,讨厌无聊,目前住在一个叫“本丸”的地方,这里有许多和我一样的刀剑男士,主上在这里被称作“审神者”,她会对我们下达“出阵”“远征”或是“内番”的命令,下面是各个任务的说明……鹤丸国永很喜欢这个本丸,每把刀的特征如下……

    三日月草草看了几页后面的内容,心中被强烈的不安占据,为什么鹤丸要仔细的记录这些?一种不好的想法在他脑中挥之不去,他带着这本书匆匆走进手入室。手入中的鹤丸还在沉睡,他的脸色比往日还要苍白,三日月握住鹤丸的手,冰冷的手心里全是汗。窗外细雨绵绵,沉闷的天色让人透不过气,三日月的心情也似这阴天一样压抑,如果自己的猜测是真的话……

    “你也是来手入的?我已经好了,马上就走。”

    “鹤……”三日月心中五味杂陈,他爱怜的抱住鹤丸:“别担心,你会没事的。”

    这句话以其是说给鹤丸听,倒不如说是安慰自己的。怀中鹤丸的肩膀抖了一下:“我忘记了许多事,甚至不知道自己是谁。如果有一天连作为刀剑的使命都忘了的话,我可能会消失吧……一想到你还记得消失了的我的事情,胸口就非常疼。”

    “那种事情是不会发生的,我不会让它发生的。”三日安慰鹤丸他会慢慢好起来的。

    此后的日子,三日月一直在悉心照料鹤丸,但鹤丸一点好转的迹象都没有,鹤丸不但忘记了所有任务的内容,连沟通都变得困难了,三日月寻遍了各种方法都没有作用,看着越来越虚弱的鹤丸,一向冷静的三日月也焦急起来。

    窗外,雨一直在下。

    一袭白衣的鹤丸微笑着,刹那间消失不见。

    三日月猛的睁开眼,一看鹤丸不在身边,被褥上还留有一丝热气说明他并没有离开太久,三日月慌乱的穿着睡衣直奔屋外。

    “鹤,你在哪里?在的话答应我!!”

    那个不详的梦一直萦绕在三日月脑中,三日月全力奔跑着,神明啊,请不要把鹤丸从我身边带走,求你了!

    一簇簇紫阳花竞相开放,雨珠使花瓣更加娇艳欲滴,鹤丸站在雨中看着这些似曾相识的花,被匆忙跑过来的三日月一把拉住:“鹤,你都淋湿了,这样会生病的。”

    “三日月宗近的眼睛里有月亮……是最美的天下五剑……最喜欢三日月宗近了。”鹤丸用手抚摸着三日月的脸庞,金色的眼眸被泪水打湿:“鹤丸……一直记得这个。”

    雨停了,丝丝阳光从阴霾中透射下来,紫阳花上的水珠被阳光折射出晶莹的光彩,一切都会过去的,三日月紧紧的抱住鹤丸,很久。


评论 ( 2 )
热度 ( 45 )

© 樱井樱 | Powered by LOFTER